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如何記憶九大行星?

我們所處的太陽系中以前總共有9大行星,可是,在2006年時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學聯會通過決議,將冥王星降級成矮行星,所以目前太陽系已經變成八大行星。


之前的九大行星,以太陽為中心依序為:水星 (Mercury)、金星 (Venus)、地球 (Earth)、火星 (Mars)、木星 (Jupiter)、土星 (Saturn)、天王星 (Uranus)、海王星 (Neptune)、冥王星 (Pluto)。九大行星的順序常易混淆,下列的記憶法或許有幫助。

My Very Educated Mother Just Showed Us Nine Planets.

My Very Easy Method: Just Set Up Nine Planets.


水星 (Mercury)像英文的mercy寛大、仁慈,可以聯想成供應水的人很仁慈。

金星 (Venus)像英文的venue會場、地點,可以聯想成金色的會場。

地球 (Earth)就是解土地,所以不必特別去記。

火星 (Mars)像英文的mark標誌、痕跡,可以聯想成被火燒過的痕跡。

木星 (Jupiter)亦可解作朱比特(羅馬神話中的宙斯神),可以聯想成木雕的朱比特。

土星 (Saturn)像英文的sat(sit的過去式)坐,可以聯想成坐在土上。

天王星 (Uranus)像英文的uranium鈾,可以聯想成四大天王的鈾礦。

海王星 (Neptune)像英文的nephew侄兒、外甥,可以聯想成甥兒出海。

冥王星 (Pluto)像英文的plutocrat財閥,可以聯想成在冥界的財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